moonyue

失联了,不更了,谈恋爱去了

【李白】青莲故土

#略私设#
#严禁私自倒转修改#
#青莲剑仙李白#


    古之舞者,听风而动。风停,人休。

数年前,书生还不是剑仙,舞者还没有自刎,漫漫长夜里陪伴书生的还不是酒,楼兰古城明月洒脱,书生无法自拔,下笔千言留传入世,人们都叫好。书生开始游历,他去过古木参天的森林,见过独栖苇丛的翠鸟,听过静安古寺的钟声。



他游历至长安,见到同一轮明月下的不夜城池,人们和谐相处,百姓安居乐业。虽比不上自己心中楼兰的地位,但他诗性大发,以剑为笔,镌刻在长安城正南方,四像之一的朱雀门上。



“欲上青天揽明月。”



书生最好的知己莫过于天上一轮明月,他一剑成名,人们便不叫他书生了,人们崇拜他,叫他剑仙。这名和事迹同时传到了治安官耳中,他立刻上报女帝,请求逮捕此人。女帝并未答应,却颇为青睐书生,要邀他入宫。书生引得轰动一时,更是名声大噪。但无论是谁请他题诗,他都拒绝了,书生的诗随性而出。



书生不认剑仙这名,他觉得自己不配为仙,他还有很多地方未曾去过,他还有很多对手没有交战,他还是书生。



    他一直呆到雨季过去。六月天,惊雷炸碎了干燥空气中的浮尘,他断然拒绝了女帝的邀请,背起背囊笑别故里,他心有所向,滚滚浪涛铸炼他滔天豪气,他开始向往已久的以剑会友的生活。醉里迎风舞剑,何等惬意。



挥毫长诗落银河,举剑豪气仗行天。



     他遇到过东瀛武士,一把武士刀也敌不过书生的青莲剑阵。他遇到过西方寻找自己兄长的少女,可少女的剑再冷也没有书生带起的剑气逼人。无论他是什么妖魔鬼怪,恶狼邪神,旦听其名皆脸色一变。古玩来今,大唐之上,他称第二,谁敢做那第一!




    但无论书生走得再远,他还是喜欢故乡的风光。西域美景在别处又怎么能看得到。为赴楼兰,剐去一身骄傲又怎么样。书生笑着回到故土,但当他到了楼兰,却发现物是人非。曾经生他养他的土地,已经被荡平一切,属于西域的风停了。



书生眼里无神,他赢了天下,输了舞者,一切都回不去了。



他第一次承认自己是剑仙,他把身为书生的自己输在了楼兰。舞者自刎,魂归天。



“为什么!”



长安街沿线居民都看到城中剑光划破天际的绯红,他红着眼像个孩子,青莲剑仙咆哮着质问女帝是何意。他那侠义之心被一下点燃,宫墙之后的辉煌和黑暗第一次感受到他的可怕,整座城都动摇了。



青莲剑仙剑气存,义气书生魂归天。



最后的全身而退又怎么样,舞者回不来了。剑仙放浪形骸,日日与酒为伴,夜夜醉在阁楼花间,人们都说他再也振兴不起了,但却依旧没人敢找这位挑战。人们都心知肚明,剑仙醉在大脑,心里没醉。身型摇晃,可以手里的剑却依旧锋利无比。



谁知道呢,过去的书生贪明月,现在的剑仙爱好酒,我心灌醉剑依稳,青莲存心谁人敌!



“大河之剑天上来!”


【随手摸一摸,大概花了半个多小时的成果。马上要去武汉aph only玩,和那边的朋友在农药里开黑。摸个帅气但不痞气的李白~我不和你们抢李白,我要张良和白起。】

评论(2)

热度(37)